芒夏与风

已入钻A坑,坚定御泽不动摇❤️
(日常卡文,佛系更新)
rps:明栎/明栎几时有
其他cp:影日 1827(27中心) 伞修/韩叶 维勇 和太 山坂 伏虎 双越

©芒夏与风
Powered by LOFTER
 

[御泽]怎么可能会喜欢他 03

  • 当前时间:市大三高战后

  • 御幸(三年级)×  泽村(二年级)

  • 写到结尾的时候莫名觉得有点崩是怎么回事.....果然还是功夫不到家吗,我感觉我都快把荣纯写成恋爱少女心了,真糟糕(哭)


前文:序篇 01 02 

后文:04 05


    「啊,这个男主角真是太不帅气了,一点绅士风度都没有!」

    泽村拿着漫画一脸不满地嘟囔着,蹬了蹬腿就把漫画搁置在一旁,抓着小垫枕就往胸口塞去。

    「诶!原来泽村也知道什么是绅士风度啊……」御幸放下了手中的捕手手套,扭头过来调侃道。

    「那当然!御幸前辈忘记了曾经的新·泽村荣纯吗?反而是御幸前辈,你才不知道什么叫绅士风度吧……」泽村跳了起来,叉着腰贼贼地望着御幸。

    「我可是前辈喔,泽村……而且你那个新·泽村荣纯,我建议你还是忘了吧……说句实话,有点恶心呢……」

    「更何况,你怎么知道我没绅士风度过呢?」

    御幸看着泽村一副小猫恼怒的炸毛样,真想戳一戳看看会不会挠人。

    「御幸一也!!」

    姆姆姆……这家伙真的很令人火大啊!

    泽村愤怒地掐了掐胸口的小垫枕,瞪了几眼御幸,转了身子背对着他,决定不理会这个恶劣的腹黑眼镜。

    御幸看着泽村的动作微微挑眉。

    啊……这样就生气了啊……

    不过这个笨蛋看少女漫画的表情,真的和打棒球时一样丰富多彩啊,哈哈哈……

    御幸看着泽村的毛茸茸的小脑袋,笑着摇了摇头,转回身去继续手上的动作,用刷子小心翼翼地给自己的手套上油。

 

 

    什么绅士风度啊,御幸一也这个腹黑眼镜。

    明明就只会恶作剧和调戏学弟,哪里有过什么绅士风度嘛。

    难道,御幸前辈其实对女生很有绅士风度吗……

    泽村摸了摸下巴,瞟了御幸几眼。

    可是也没听过仓持前辈提到过啊……如果御幸前辈这样对待女生的话,女生缘一定会超级好吧……像仓持前辈这种这么在意女生缘的人,肯定早就忍不了了,可能会聚集起全员围攻御幸前辈吧……

    不过真的很好奇啊,有绅士风度的御幸前辈是怎样的啊……

    泽村重新把身子转过来,整个人趴在地上,双肘撑在小垫枕上,晃荡着小脚,聚精会神地盯着御幸看。

    御幸握着手中的刷子,把手套置于台灯的光线之下,沾上自己常用的保养油,仔细地涂抹在手套的每个角落、每个缝隙,包括大拇指和小指四角带的内外侧,都好好地抹上了一层。

    桌面的台灯散发着暖黄的光线,层层叠叠地晕染开来,映射在刚刚涂好保养油的捕手手套上。稍带油润感的皮革面展现出较前更好看的光泽感,仿佛有一层流光在手套的表面跃动。

    真漂亮啊,泽村想。

    不过……

    更让人挪不开眼的,还是那个男人。

    御幸前额细碎的刘海随着头的低垂和保养手套的动作在空中轻轻地晃动,纤细的发梢在光线中镀上了一层薄薄的黄色光晕,整个上身都沐浴在充满暖意的光线之中。

    和赛场上蹲在本垒处的御幸前辈很不一样呢。

    轻柔地保养着手套的御幸前辈,与自己瞳色相似的眼眸里,此刻却透露着对手套的极度的呵护与珍视,仿佛手上的手套并不仅仅是手套,而是他一生的搭档,一位极其重要的搭档。

    一生的搭档啊……

    真羡慕啊。

    泽村不自觉地捏紧了手中漫画的书页。

 

 

    看着这样的御幸,泽村不知不觉地就挪到御幸的凳子脚边,仰望着他的一举一动。

    他还记得冬季休赛期的时候,因为想要和御幸前辈磨炼Numbers,所以经常跑御幸前辈的宿舍待着,碰巧看到他保养手套的过程。由于自己问了很多有关的小白问题,以至于被御幸前辈好好地说教了一顿,还进行了手把手地“保养手套”的课程讲解。

    ……

    「泽村,你看,涂抹大拇指内侧的时候,可以适当地多用一些保养油。因为内侧大拇指受球面积比较大,会接受更多的摩擦和尘土,相对而言也更容易磨损,所以这个位置是可以多涂一些的。」

    「然后在加强缝制的缝线处和手指尖部的位置,也可以稍微多照顾一下,如果能让它们更滋润更富有弹性的话,手套的耐磨程度也会更高喔。」

    御幸拿起自己的捕手手套,指着刚刚提到的部位,对应地拿着刷子涂抹保养油以作示范,时不时还看看他到底有没有听进去。

    「而手套的掌心部则不能涂抹太多的油,因为掌心部是没有填充的,只有几层皮革。特别是当手套比较硬的时候,如果涂抹太多的油,就会导致掌心部过软。当你戴手套的时候就会发现掌心部可能会捏得不好或者掌心部凸起,这样就会导致掌心部变形而不利于接球了。但随着你对手套的使用时间延长,其使用的油量可以而逐步增加,但必须有所控制喔。」

    ……

    「至于手套间的皮线,因为它是维持整个手套手指间的受力最大的一个部分,如果接球的位置比较靠外的话,皮线就是比较重要的一个部分,我一般都会另外再进行专门的保养。」

    「还有就是,四角带、手指间穿线、手腕部松紧带都绑带也是有技巧的……噗……看你笨手笨脚的样子,过来吧,我教你……」

    御幸侧头笑了笑,便坐到泽村的身边,让他把手伸进手套作握球状,然后就开始调整皮线的间距,试绑之后还让他试一试手套的松紧度合不合适,发现不合适就继续调整到最好的状态。

    ……

    泽村到现在都还记得御幸的手在他的手套上来回穿梭、捏按、调试绑带的样子,让他后来感受手套的松紧度的时候,但只能意识到御幸留在手套上的温度,愣愣地让御幸无奈地摆布着手套的动作。

    虽然是隔了一两层皮革,但是他却觉得御幸指腹的温度已经穿透了皮革,传递到他的手上。不然,他怎么觉得自己的手在发烫呢?

 

 

    「怎么了……一直盯着我,难道又忘记怎么保养自己的手套了?」御幸看着坐在脚边一副傻愣愣样子的泽村。

    「才、才不是!我怎么可能会忘记啦。」泽村双手锤着大腿反驳。

    明明都被你手把手教学了,再不会也太笨了吧,他在御幸心里到底是一个多笨的存在啊……

    「诶,是吗?那你说说我当初提到的绑四角带的用途好了。」御幸一脸狡猾,眼神透露着“我不相信”四个大字。

    「那,御幸前辈你听好了!!」

    「手套因为长期的使用可能会导致内部的毛毡松弛程度发生变化,或者发生移位,而调节四角带的松紧度可以使毛毡重新变紧,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恢复手套的硬度和弹性,从而增加手套的耐久度……」

    「没想到啊……」

    「没想到什么……」

    看着御幸一脸惊讶地感叹,泽村昂着小脸骄傲道,一副“就知道你准备要夸我”的可爱的表情。

    「没想到笨蛋的脑容量也是能成功储存到很多知识的嘛!!」御幸咧着嘴坏笑。

    「御、幸、一、也!!我才没有那么笨,我都说了我不会忘记啦!」

    姆姆姆……他怎么会忘记!

    他才不会忘记。

    御幸前辈说的每一句话,他都不会忘记。

 

 

    御幸看到泽村鼓着腮帮子瞪他,心里笑得更欢了。

    他还记得,之前他教泽村保养手套的时候,泽村一副笨手笨脚的样子,差点给手套的掌心部给糊上一大块油……

    虽然是一副很笨的样子,但是这家伙倒是真的学的很认真,在自己讲解的时候,一边拿出自己的手套,笨拙地在模仿着他的操作,来给自己的手套上油……不得不说笨得很可爱啊……

    想不到他还真的能好好记着啊,不过按照泽村的动手能力,希望他实际操作和理论操作能顺利接上轨道就好了。御幸想。

    「泽村……」

    「又怎么啦?!」泽村还是一脸郁闷。

    「最近讲的配球和引导,能听明白吗?」

    「唔……大致都听懂了……」

    「看来还是有听不懂的地方嘛……如果有不懂的地方可以随时问我喔。」

    御幸听到泽村含糊的回答,就知道这个家伙在逞强。嘛……这家伙也才正式学棒球一年多,按学习效率来说已经比别人要快很多了,基础什么的还是慢慢来吧,一步一步扎实地走下去就好了……

    御幸扫了一眼书架,「喏,我这里有一本关于配球和引导的基础教学的书,里面提到的都是比较简单的内容,虽然和我讲的内容会有一些出入,但是如果能理解的话,会有助于扎实你的基础,更好地深入理解我说的话喔……」

    「是,请一定要借给我,御幸前辈!」泽村双手合十。

    噗……这个笨蛋……就是贵在上进心很足了。

    御幸放下了自己刚刚保养好的手套,从书架上抽出了那本书递给泽村。

 

 

    就在泽村接过书准备把手收回去的时候,他的手腕被御幸固定住了。

    「诶?!」干嘛啊……

    泽村看着脸色突然一变的御幸心里“咯噔”一下。

    御幸看着猫目炸出来的泽村有些无奈,把泽村手上的书抽出来重新放回桌面。

    「害怕了?」

    「没、没有!」泽村疯狂地摇头。

    明明就是被我吓到了吧,话说我表情有这么可怕吗……御幸提了提镜框。

    「我说你啊……我不是说过好多次投手要好好爱护自己的身体了吗?你看看你的指甲,多久没有保养过了?嗯?!」御幸轻轻扯过泽村的手腕,用指腹点了点他的指甲。

    要不是刚才泽村主动伸手过来拿书,御幸都没有发现泽村指甲的问题。

    按理来说,有好好保养的指甲在灯光下是会有一定的光泽感,因为指甲油会在指甲的表面形成一层薄薄的膜。但泽村的指甲在距离自己台灯这么近的情况下却没有很好的光泽感,而且甲片上的竖纹看着也有点多……这家伙这两天是不是有点拼命过头了?是受市大三高战的影响吗?

    嗯……看来还是要好好看着这家伙才行……

    「姆姆姆……我、我知道了啦……回去我就立刻涂指甲油了啦……」

    泽村自知理亏,只好尝试挽回自己的信用度,想要把手缩回来。

    「你的信用度已经透支了,泽村……之后我会让仓持在宿舍好好盯着你的。现在既然都在这里了,我就帮你涂了吧。」

    御幸按住了泽村的手,一手从抽屉里拿出了指甲油,盘坐在了泽村的对面。

 

 

    好、好近……

    泽村看着坐在对面的御幸,一抹红晕悄悄爬上了脸颊。

    真的好近啊……

    御幸前辈的膝盖和我的膝盖都紧贴在一起了……泽村不自在地往后挪了挪位置,却不料下一秒御幸又重新贴了上来,甚至靠得更紧了。

    「别动喔,泽村,不然就会涂出指甲面咯……」御幸捏了捏泽村的指腹叮咛道。

    「唔……喔。」泽村下意识地缩了缩手指,却被御幸捏得紧紧的,动弹不得。

    好热……

    泽村觉得自己全身都在发烫。

    自从御幸捏住他的手指开始,他就觉得有一股热意从指尖开始不断地往心脏蔓延着,然后一路蔓延到脸颊、耳尖,甚至笔直地往头顶上蹿去。他不用照镜子也知道,他的脸一定很红,很红……

    是发烧了吗?

    泽村运转着晕乎乎的脑袋歪着头想。

    此时,甲面传来的一丝又一丝凉意唤醒了泽村。

    御幸前辈……开始涂指甲油了吗?

    泽村很想就这样晕乎乎地混过去,但是甲面传来的冰凉感却让他不得不在混沌的意识中挣扎着清醒过来。随着御幸一下、又一下地把指甲油刷在他的甲面,泽村发现自己的心跳也开始和御幸的动作同频起来。

    “怦……怦……”心脏每跳动的那一刹那,指甲刷就正好地落在了泽村的甲面上滑动,一下紧跟着另一下,明明只是两秒不到的时间,但每一下,对泽村而言,却又缓慢地仿若度过了漫长的一分钟。

    「呼……这样就还剩下一只手了……」御幸吹了吹刚刚涂好的指甲,喃喃道。

    啊……好难为情……

    御幸前辈以前涂完指甲油会下意识地吹一吹指甲面的吗?

    泽村收回了自己左手的控制权,把指甲凑近嘴唇附近,吹了吹指甲,试图驱赶左手指甲上残留的气息;同时脑海里翻找着以前御幸涂指甲油时的小动作,但还没等他翻出答案,就被手指传来的摩挲感打断了。

    「啊……」好痒……泽村的手指颤了颤。

    御、御幸前辈……有发现他自己在沾指甲油的时候,另一只手会很自然地摩挲我的手指侧面吗……泽村偷偷地瞟了一眼御幸。

    「怎么了?」御幸听到泽村轻呼了一声,抬眼一看。

    「没、没什么……」泽村低垂着头。

    唔……泽村的状态怎么感觉不太对劲啊,以前给他涂指甲油的时候可是睁着双大眼睛“bling bling”地看着我的诶?!那个雀跃地眼神至今回想起来都让他有点哭笑不得。今天倒是一直耷拉着头,一声不吭……

    真奇怪……御幸狐疑地望了泽村几眼,发现他没其他动静,才继续涂抹指甲油。

    泽村看着御幸的动作,才松了一口气。

    幸好御幸前辈没有继续追问……不然他真的不知道要回答什么,总不能说因为御幸前辈你的手指磨蹭到我的手指让我觉得很痒吧……绝对、绝对会很尴尬!泽村想一想那画面都觉得尴尬到飞起。

    不过我的手指这么敏感的吗?不是就耳垂比较……

    啊!!泽村荣纯你干嘛又想去那里了!!

    「泽村——」

    「诶?!」

    「我说,你最近是不是太过拼命了……不然怎么连最基础的指甲保养都没顾及到……」御幸捏了下泽村的手指问道。

    「没、没有很拼命……我有好好地休息的!!Captain!!」泽村大声地道。

    「是是……知道了,别那么大声。」御幸扶额。

    希望他是真的知道好好休息吧,不然,再出些什么问题我可是要头痛了。

    不过……总算是恢复正常了啊,泽村这家伙刚刚一直闷闷的,感觉整个宿舍的空气都凝滞了。

 

 

    现在的御幸前辈,和以前,好像有什么地方不一样了。

    泽村看着御幸温柔地动作,突然产生了一种“我正在被这个人好好呵护着”的感觉。

    「总感觉……」泽村轻声地喃喃。

    「感觉什么?」御幸下意识问道。

    「总感觉…御幸前辈,最近变得温柔了好多……」

    御幸手上的动作顿了顿,抬起头就看到泽村呆呆地盯着自己。

    这家伙……是还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吧?

    「诶?!泽村是在夸我吗?」御幸趁着泽村还没反应过来,把脸凑近过去。

    「诶——我、我……嘛……算是吧。」

    对着御幸帅气的脸,泽村一时不知如何反应,磕磕绊绊地应了句。

    啊……居然说出口了……

    泽村,你是笨蛋吗……居然倒在了这个罪恶池面的颜值之下……

    不过,看在御幸前辈给我保养指甲的份上,我就勉为其难地夸夸他吧,泽村为自己的想法在内心赞同地点了点头。

    「原来泽村也终于感觉到我所展示的“绅士风度”了啊……真是难得啊……」

    泽村看着御幸一副贱兮兮的语气,心里顿时憋了一股气。

    「这、这哪里算什么绅士风度嘛,御幸一也!」

    温柔和绅士风度明明就是两码事……而且,哪有这种“绅士风度”的举动啊……真是奇怪的逻辑……御幸一也这家伙的国文一定是不及格吧!一定是!

    「诶?!不算吗?我还以为我现在已经很专心致志地招待泽村大人了呢?!难道泽村大人不满意我的服务吗?」

    话毕,御幸吹了吹刚刚给泽村涂完的小拇指,给泽村来了个wink!

    那个瞬间,泽村感觉自己被电到了!

    这个、这个男人……怎么可以做出这么骚气的动作!!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niu lang吗?!泽村瞬间理解了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找nan gong guan了,原来是因为……

    「喂喂……你又想去哪里了?」御幸敢肯定,泽村刚刚一定是在想些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而且还是对他非常不友好的事情。

    「你你你……招、招待什么的……才不是!就当我泽村欠你的!」

    「诶!这样啊……那泽村大人要怎么还我?」

    「我、我……」

    御幸看着泽村着急得猫眼都露出来了,眼神到处乱飘也说不出个结论,心里已经笑到乐开了花……果然逗这家伙的反应是最有趣的,哈哈哈哈……

 

 

    “扣扣——”

    「御幸前辈,我回来了……泽村前辈?」奥村敲完门后进来,看到御幸和泽村面对面地盘坐着。

    奥村感觉自己好像不小心闯入了一种莫名的气氛里。

    「啊!是奥村少年啊!晚上好!」

    泽村看到奥村进来,感觉像遇到了“救命稻草”一样,“噌”地一下站了起来,还不忘记把御幸桌面的书抱在怀里,迅速地蹿出门口,而后又把头伸进门缝里,「御幸前辈,谢谢你的款待,鄙人会感激不尽的,今天就…就此告辞了!!打扰了!!」话一说完就闪了。

    「哈哈哈……这小子居然说谢谢款待,哈哈哈……」御幸看到泽村终于走了,捧着肚子不停地大笑。

    「御幸前辈,泽村前辈怎么了?」奥村看着泽村刚刚匆忙的样子,觉得有点不太对劲。

    「啊……没什么事。」御幸渐渐停下了笑声。

    「是吗……」奥村面无表情地瞪着御幸。

    「嗯。」

    啊咧啊咧……这小子的煤气灶又点燃了。御幸默默吐槽。

    御幸转眼看到地上的漫画,无奈地把它捡了起来。

    这个笨蛋,棒球的书记得拿,自己的漫画倒是忘记得一光二净啊……果然是个棒球笨蛋嘛!只好等他明天过来的时候再给他好了。

    不过……

    我……变得温柔了吗?

    或许吧……

    御幸看着桌面的少女漫画,嘴角轻轻地往上扬了起来。

 

 

    另一边。

    飞速跑回5号室的泽村,一进门就飞扑到自己的床上,连仓持的问话都没有回,就用被子死死地捂住了自己。

    啊……真的太丢脸了!

    御幸一也这个腹黑眼镜,根本就和以前一样那么恶劣,什么都没变嘛……

    但是……

    这个腹黑眼镜刚刚给他涂指甲油的时候,真的好温柔……温柔到,他以为自己正在经历少女漫画里面的暧昧现场。

    搞什么嘛!泽村荣纯,你的心脏干嘛一直“怦怦”跳个不停啊!

    对……才不是什么少女漫画现场,就是正常投捕的互动而已!

    才不是喜欢……怎么可能会喜欢这种恶劣的家伙啊!

    以为池面就可以为所欲为了吗!

    真的是!

    泽村荣纯,你明天就去把这个“人情债”给还了,不能落下一个给御幸拒绝接你球的把柄!

 

——————————————————————

小剧场1:

仓持:难道我是你们俩的眼线吗?

御泽异口同声:难道你不是吗?!!

仓持:啊!你们两个混蛋!!受我一踢!!

 

小剧场2:

光舟:御幸前辈和泽村前辈为什么总是黏糊糊的?难道这也是投捕之间要做的事情吗?

泽村:才不是……我才没有和御幸前辈黏在一起……

御幸:才不是,这是恋人之间要做的事情。

光舟:是吗……(感觉被秀恩爱了)


课外知识点:

注:毛毡是指手套的填充物。

    大家如果有兴趣了解手套的保养方式的,可以去观看b站的up主“中北楼后”的视频。up主有一个《棒球手套大百科》系列的视频,是关于“棒球手套软化上手指南”。

    当然,我只是略微参考了其中2个内容,描述得也不算详细,而且up主用以示范的是软式手套(软式棒球或年长的社会人棒球多用),所以可能会和钻A中硬式棒球用的手套实际操作有些许出入?想了解更多可以去看一下。

ps:写完之后莫名觉得就是参考用来凑字数的,什么鬼,明明一开始感觉是因为剧情需要才查的资料……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