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夏与风

已入钻A坑,坚定御泽不动摇❤️
(日常卡文,佛系更新)
rps:明栎/明栎几时有
其他cp:影日 1827(27中心) 伞修/韩叶 维勇 和太 山坂 伏虎 双越

©芒夏与风
Powered by LOFTER
 

[御泽]怎么可能会喜欢他04

  • 当前时间:白龙战前

  • 御幸(三年级)×  泽村(二年级)

  • 我昨晚先发4800+上来,今天下午把后面1500+补上了,因为是同一天的剧情,不好分开到下一章,希望这种分期付款不会被大家吐槽。

  • 感觉对于球场上的描写我还是不太熟手啊……


前文:序篇 01 02 03

后文:05


    「御幸前辈……起床了……」

    御幸听着耳旁熟悉而又烦人的声音,默默侧身顺带把被子往上扯了扯,捂住了自己的耳朵。

    泽村一看御幸那似乎在逃避现实的举动,就更加喋喋不休了。

    「御幸前辈……」

    「Captain…」

    ……

    虽然泽村顾忌着木村和奥村并没有大声地叫喊,但他发出的声音对御幸来说依然是一个连续响铃的“人形闹钟”。和手机闹钟不同,名为“泽村”的闹钟并不会在响够一定时间就自动停止,反而是如同啄木鸟啄木一般“笃笃笃——”个不停,直至他的“工作”完成为止。

    这家伙真是坚持不懈啊……看来只能手动解决了掉这个“闹钟”了,御幸在被窝里叹了叹气。

    站在床边的泽村自然是没有发现任何危机感。相反地,他已经打算掀开御幸的棉被了,毕竟这事他并不少做,只是考虑到昨天御幸对他的“照顾”,他觉得今天自己应该温柔些。

    可他发现了,这种温柔是没有必要的。

    正当泽村半跨在御幸床上要捏被角要掀被子的时候,御幸突然翻身而起,毫无预料的两人面对面来了个亲密的撞击。

    泽村感觉自己的唇好像撞上了什么柔软的东西,相撞的冲击让他控制不住自己的身体向后仰去。

    庆幸的是,他被一只结实有力的手臂死死的箍了回来,没摔下床。等他回过神来,御幸已经脱下眼罩,戴好眼镜了。

    「果然是笨村呢,连“起床服务”都这么笨手笨脚的。」御幸见泽村能够稳住身体,便松开了箍着他的手。

    「姆姆姆……才不笨,都是因为御幸前辈突然袭击才会这样好不好。」泽村默默向后挪了一步。

    喂喂……到底是谁袭击谁啊。

    御幸捏了捏眉角,想起刚刚相撞时眼睑上柔软而湿润的触感,耳尖微微一热。

    「呐,今天笨村大人这么早大驾光临,是要找我申请接球服务吗?」御幸坐正了身子。

    「才不是笨村……不过御幸前辈的意思是……今早可以给我接球的意思吗,嘿嘿嘿!!」泽村嘟囔了几句,在听到御幸提到“接球”两字,瞬间两眼发光。

    果然泽村听到“接球”有关的话题总是很像小柴犬呢,眼睛圆润润的、亮晶晶的,如果真的有尾巴的话,现在一定摇得很欢快吧。

    而且,一副看着主人的样子呢……御幸暗自偷笑。

    这都是些什么恶劣的念头啊,哈哈哈。御幸勾起的唇角迅速收敛起来,「走吧,去投球吧。」说完,翻身下床整理床铺。

    「等、等一下……」泽村抓住了御幸的手臂。

    「怎么了?不是想投球吗?」

    御幸看着欲言又止的泽村,有点疑惑。

    「唔……不是,只是在那之前,我要给御幸前辈一个交待。」

    「哈?!交待什么的……」这家伙到底在说什么东西啊……交待这种说法怎么感觉像泽村做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情一样……御幸眯了眯眼。

    「就、就昨天的招待啦!!作为交换,今天我要给御幸前辈戴隐形眼镜作为昨天招待的谢礼!」

    「怎么样!是我昨晚想了好久才想到的……」泽村竖起大拇指指向自己,得意地笑。

    「说实话,不怎么样……泽村,我很担心被你换了隐形眼镜我就不只是原来近视那么简单了……」

    噗,真是难为笨蛋泽村想了一晚上就为了我说的“招待”呢……他到底怎么想的,才会想到帮我换隐形眼镜这一茬,正常来说不是同样给我弄个指甲保养可以了吗,怎么会想到戴隐形眼镜去了,果然是笨蛋啊……

    「哈??御幸一也!你……唔唔……」泽村炸毛。

    「嘘…小点声,木村和奥村可还是在睡觉的啊!」

    御幸迅速捂住了泽村的嘴,把他拉到了一边,暗示他冷静下来,直到泽村点头示意自己不再说话,御幸才把手松开。

    「不要闹了哦,你肯定连怎么戴隐形眼镜都不知道吧……」

    泽村听到御幸的话泄气地瘪了瘪嘴,没有反驳。

    他的确是不知道怎么戴隐形眼镜,但他可以学啊,只要看过一次操作手法,他肯定就可以学会的。

    「我昨天就只是开个玩笑,不要太在意啊……」御幸想一笔带过,但看到泽村竖着猫眼瞪着自己,散发出“我很认真,我可以的”的怨念气息,有点没辙。

    「是是……如果你真的很想还人情的话,那就今天替我换一天的护具好了……」御幸想了想,还是决定不能让泽村碰自己的隐形眼镜,他感觉,泽村这家伙绝对会弄坏的,不仅仅是隐形眼镜的问题,而是他眼睛的“生命安全”问题。

    「姆姆姆……好吧。」

    虽然泽村觉得换一天的护具和保养指甲相比好像是自己亏了,但比起自己原本想的戴隐形眼镜要简单得多,至少换护具他还是懂的。

    毕竟御幸前辈是他的捕手呢,他的护具是怎么戴的,他可清楚得很。

    「那你先去热身吧,我洗漱完再去找你。」

    「是。」

    御幸看泽村乖乖的走出门口,长舒了口气。

    这家伙再不走,以那副大嗓门来说,估计很难不把木村和奥村吵醒吧。

    只是……他莫名觉得,最近自己和泽村之间的相处有种难以言喻的变化。无论是泽村对他的态度,还是自己对泽村的态度。

    捉摸不透啊……

    御幸摩挲了掌心残留的感觉,若有所思。

    这种开始失控的感觉,到底是好,还是不好,御幸还没能得出一个很好的定论,但直觉告诉他,这或许不是一件坏事。

    嘛……一切顺其自然就好了。御幸想。

 

 

牛棚里。

    「来吧,御幸前辈!」泽村屁颠屁颠地跟在御幸的身后,然后把他按在一旁的凳子上,拿过一侧的护胸,郑重其事地给御幸戴上并调整着松紧度。

    「Cap!这样的松紧度可以吗?」

    「呃…可、可以了。」

    泽村得到来自队长大人满意的答复后,继续拿着护膝在御幸的小腿上认真“服务”。

    松紧度什么的……怎么从泽村口中说出来就感觉很奇怪呢?御幸不自然地刮了刮脸颊,眼神左右两边飘忽不定。

    等泽村佩戴好护膝后,御幸便拿过头盔想自己戴上,却被泽村制止了。

    「等等!Captain!说好今天的护具都让我来弄的!」泽村抢过了头盔,撅着嘴巴,一脸“你耍赖”的表情。

    御幸无奈,举手投降示意。

    「是是……都听你的。」明明是他提的要求,怎么感觉主导权不在他的手上了,而且有种自己是个被装扮的玩偶的感觉。

    泽村用左手轻轻地捋了御幸前额的一些刘海往头顶处固定,右手迅速把头盔往上一压。「哼哼!」嗯……头发很顺滑细软,造型很完美,和平时一样,御幸前辈的前额没有被刘海挡住。泽村看着自己的“杰作”十分满意地点了点头。

    「好了,捕手面具就我自己来吧,快去到你的位置,今天是要由井练投吧,别让一年级的等你太久喔,不然配合不好待会投球被我打飞就不好了,哈哈。」御幸半开阖着面具,拍了拍泽村的肩膀,便走到降谷对面准备蹲捕。

    「混蛋,御幸一也!我才不会被你打飞!由井少年,我们开始练习吧!」泽村怒瞪了御幸一眼,跑到了自己的位置。

    「是,泽村前辈。」由井蹲下,朝泽村张开了自己的手套。

    御幸听着旁边的传来的球入手套的声音,掩在面具后的脸不禁露出了笑意。虽然他承认刚刚他故意逗弄泽村,但他也希望泽村的练投不会受到刚才情绪的影响,能够认真的对待每一个球。而且……果然让一年级和他们组成投捕是正确的啊,由井的接球,比起之前有所进步了呢,虽然Numbers会有漏接情况,但开始能较好地接住正常发挥的前几个号码球了呢,至于之后……

    就在御幸分神那几秒,前方一颗撕裂空气的棒球,裹挟着炽热的温度和沉重的质感飞速向他砸来。

    「轰——」在御幸微调手套的情况下,伴随着巨大的声响和震动,这颗球被御幸稳稳地用手套接住。

    「御幸前辈,请你认真接球。」降谷身上燃起了旺盛的蓝色火焰。

    「我有很认真在接喔。」啊咧啊咧,还真的不能分心啊,降谷这家伙感觉真是敏锐。不过这也是个不让人省心的家伙,刚刚那个球虽然气势很足,但也不能掩盖这是「坏球喔。降谷,再来一个,手臂不要太用力啊!」御幸把球扔了回去。

    姆姆姆姆……降谷这家伙每次投球都这么引人注目,可恶,这种球速我就是达不到啊。泽村对着降谷一个劲的磨牙。

    他也只能做自己能做到的事情了,而且一直以来不是都不断为之努力了吗?球速本来就不是他的优势。他需要的是精准的控球,在直球的基础上,一定要把Numbers的稳定性提高,这样御幸前辈才能更好地在比赛中运用吧。如果能够取得进一步的成果,是不是就能稍微赶上他的脚步呢。

    泽村看到御幸专注望向降谷的眼神,心里一阵羡慕。

    可恶!我也想让御幸前辈接我的球。

    但是……还不是想这个的时候,现在为他蹲捕的是由井小天使啊,御幸前辈说过要让我们好好带领一年级的。

    泽村定了定心,放松地挥了几圈手臂,继续专注地向由井的手套投球。

 

 

室外训练场。

    「Captain!待会就是防守训练了!现在就让我来给你换上另一套护具吧。」泽村继续乖顺地帮御幸把捕手的护具脱下,换上了打击专用的护肘和头盔。

    「诶——」泽村这家伙对换护具这件事还真的上心呐,和平时的蠢蠢的样子相比,乖巧很多啊。看着泽村翘着几根发旋的小脑袋,御幸有种狠狠捋一把头发的冲动。

    「今天我一定要狠狠把cap给三振掉!」泽村一边给御幸戴着护肘,一边志气满满地宣言。

    「诶?真的能做到吗?」御幸挑眉。

    「绝对、绝对能把你三振出去!」绝对不能让御幸一也看扁!一定要证明给他看我投球上的进步。

    「啊,这样啊~~泽村,今天是防守训练,不是三振训练,只要能好好牵制跑者和让打者出局就可以了。不过如果能三振打者,我也很期待喔……不过没那么容易就是了,哈哈。」御幸勾住泽村的脖子,凑近他耳朵说道。随后捏了捏帽檐,做出一个全垒打的挥棒预告。

    「混蛋,那个四眼混蛋!!一定要三振掉他!」泽村气鼓鼓地走到投手丘上,用脚划出一个舒适的位置,做了几个深呼吸后,开始今天的防守训练。

    ……

    「今天的荣纯君,意外地比前天的防守训练发挥得好了很多呢。」小凑持着球棒,站在打击区上说道。

    「嗯,今天泽村前辈投的球很有威力。」由井望着小凑补充。

    毕竟洋桑刚刚被一垒正面接球出局了呢,而他刚刚打出去的两个好球,都没能落在界内形成安打,而是落在了界外。那下一球,应该是……春市看着球飞来的路径,瞄准挥棒。

    「呯——」球从一二垒中穿过,但很快就被外野手接住向一垒扔去,只是这个时间差,足够小凑站上一垒了。

    御幸原本以为泽村会因为小凑的上垒而紧张,但没想到在那之后泽村和由井两人迅速地把白州弄出局了。

    泽村看到御幸站上了打击区从容地持着棒,身体虽然越发的兴奋,但是内心却逐渐平静了下来。现在是两人出局,一垒有人,会盗垒吗?还是打带跑?他用余光扫了几眼,发现小春离垒不远,似乎没有要盗垒的意思。

    要牵制吗?还是专心对付打者好了,毕竟队长的狙击炮可不好对付。泽村用拳撞了撞手套向由井示意。

    看到由井摆出内角球的位置,泽村想到了前两天在防守训练被御幸扫出去的内角球,有点犹豫。他并不是畏惧继续对御幸投内角球,只是单纯的内角球,他觉得并不能对付御幸。

    泽村对由井点了点头,然后又摇了摇头。

    由井思索了许久,比出了变速球的暗号,手套向下压了压,示意泽村一定要把球路压低,然后把手套固定在内角低位。

    泽村点了点头,狠狠地盯了御幸一眼,完全没有受到御幸在打击区带来的影响,然后专心地盯着由井的手套进行投球。

    果然还是内角球吗?御幸看着球路想起了前两天打击出去的球,奋力一挥,结果球棒挥出一大半才发现球离本垒还很远,为了防止打成软弱的滚地球导致出局,御幸没有停下而是把球棒挥了出去。

    居然是内角低位的变速球……上当了呢。御幸看了一眼泽村和由井,把球棒掂了掂,重新恢复了待球姿势。

    不过,难得他们能想出这样的配球啊,果然泽村真的是想把我三振出局呢,但是作为四棒,又怎么能这么轻易地出局呢,御幸勾了勾唇,望向了泽村。

    御幸观察了第二球的球路,没有出棒。

    果然还是好球带决胜负啊,泽村这家伙。既然第二球是这个路线,那么第三球就一定是……御幸看准了球路,等球快进到本垒时迅速挥棒。

    「呯——」

    球被打到中外野的墙上,反弹到了左外野,由于落球点没能很好的把握,等守备接到球时回扔时,小凑已经回到本垒,而御幸也踏上了二垒垒包。

    真是lucky啊!御幸一边脱着护肘,一边感叹。虽然猜到第三球可能会是外角高位球决胜负,但没想到还是一个变速球呢……幸好等球进了本垒才挥棒,不然就真的被这对投捕给三振了……

    刚刚的投球真的很棒啊,真的进步了呢,泽村。御幸抑制不住一脸笑意地盯着一脸愤愤然的泽村。

    可恶,还是没能做到吗?明明今天的手感比前两天要好些了。泽村深深地呼出两口气,什么话都没说,便转回身去继续对付打者。

    之后,虽然泽村和由井诱导前园打了个外野高飞球被接杀出局结束了第一轮,但泽村对御幸的上垒始终还是耿耿于怀。

    「加深对每一球的理解,弄清每一球的意义,我所追求的是这个!」泽村想起前几天晚上御幸对他和降谷的话,微微握紧了拳。

    还是不够,还远远不够。

    他想要证明给御幸看,他会做到这件事的。

 

 

晚上自主练习时间。

    泽村抱着轮胎在操场冲刺了几圈,和由井约好明天的练投后,便走到打击区找自家队长继续今晚练投的安排。

    「呯——呯——」清脆又悦耳的击球声从打击区接连不断地传过来,催促着泽村加快脚步往那走去。

    迎着室外灯光的映射,那些被击出的球就像从地面飞跃而起的烟花,呈现着一条条优美的抛物线向拦网飞去,在相撞的那一刻迸溅出细碎的火花而后坠落。

    真漂亮啊……什么时候他也能拥有这样的打击能力呢?

    啊,泽村你清醒点,现在可不是想这个的时候,找captain练球才是正事。泽村拍拍脸,视线一转便看到御幸击球的模样。

    随着身体的发力,御幸额前细碎的刘海夹杂着晶莹的汗珠在空中轻轻甩开,偶尔几缕头发虽然因为汗水粘在额上,这不仅没有破坏御幸的帅气,反而增添了几分运动少年应有的英气。由于灯光的反射,泽村看不真切护目镜后御幸的眼神,但从御幸挥棒时那稳定的步伐、全身肌肉瞬间迸发的绷紧感,他知道,那双眼睛必定透露着坚定而认真的眼神。

    真少见啊,御幸前辈居然出现在这里和其他前辈一起训练打击。这个人讲话虽然臭屁又欠打,但却是不愿意展露自己努力那一面的人呢?是来自队长的尊严吗?可现在却出现在这里……

    看着御幸和其他前辈一同认真的训练,泽村愣愣地看着,一时忘了上前去。

    御幸挥完棒侧身时暼到侧后方不远处的泽村,握着球棒笑道,「能不能稍微等我会,我去收拾一下。」

    泽村脑海里回荡着那个笑容,久久不能回神,倒是无意识的回了一句「嗯」,便走到一边拿起自己的球棒挥了起来。

    怎么御幸说这话的表情这么像对女朋友说的话??

    不对不对,泽村你是看少女漫画看多了吧……泽村甩了甩头,加快了自己挥棒的速度。

    「抱歉,久等了,泽村……」

    「可、可以吗?大家都在那么认真的训练?」泽村瞧了眼远处的打击区的身影,回头看着御幸。

    没想到额头却挨了御幸一弹指。

    「疼、疼……你干嘛啊!」

    「什么啊?不想练投了吗?还是已经忘了今天被我打飞出去的球了?」

    「才不是……我只是……」

    「不是你想练号码球的吗?我可是打算在黄金周的练习赛中不断给出号码球的暗号喔,而且我也很想知道你的号码球在实战的时候能有多大的效果……」御幸侧过头打断了泽村纠结的情绪,朝他露出一个兴致满满的笑容。

    御幸前辈的话是……对我有所期待吗?

    是期待吧。

    「如果是这样,请一定让我试试!」泽村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那你刚刚在那纠结什么!」御幸虽然很想继续吐槽泽村刚刚的扭捏,但看着泽村脸上傻气的笑容,心里也不禁一乐。

    这家伙,该很好懂的时候,还真的是很好懂啊。

    来到室内练习场,泽村再次展现了自己给御幸换护具这件事的乐在其中。像一只小柴犬一样左摇摇尾巴,右甩甩脑袋,一边换护具一边讨要着御幸的夸奖。

    看得一旁的仓持都咬牙切齿,一脸不爽。

    「御幸,你这家伙到底给泽村下了什么迷魂药,今天一整天都在给你换护具,一副魔怔的样子。」仓持在泽村走去投手位置的时候,站在御幸侧后方。

    「诶?仓持羡慕嫉妒恨了吗?」

    「才没有,但是泽村这家伙平时没有对你这么好吧?」

    「哈哈哈,也许真的如你所说,笨蛋泽村中了我的迷魂药呢♡」御幸朝仓持昂着头灿烂得笑着。

    「混蛋——我看你是真的是欠打!」

    「果然是嫉妒了吧,这是羡慕不来的,这可是投手对专属捕手爱的表现呢♡」御幸用大拇指指向自己,一脸得意。

    「你果然是没有朋友的人……」

    「谢谢夸奖♡」

    「……」仓持气得话都说不出。直接拿着球棒走开了。再跟这个气人的混蛋讲话,他觉得自己都会短命几年。

    泽村中了我的迷魂药吗?御幸捣了手套几下,便把头扭回到正前方,等泽村的热身运动结束后,向他喊道「泽村,先来热身几球吧。」

    「是,御幸前辈。」

    一球紧跟着一球,手套传来了响亮而动听的声音,愈加充满力量的球从泽村的手中投进他的手套里。

    明明是最简单不过的传接球,御幸却觉得和以前有什么不一样了。


 

Ps:其实我改了时间哦,如果按照原著其实应该是光舟接降谷的球,但是我为了剧情需要,就把这个时间线跳了,换成了过了两天的防守训练(把光舟戏份删掉了,我对不起他……)所以场上防守的情况可能和漫画会有出入,准确来说是第一次防守训练后的时间线,然后紧跟“指名”的时间。

    我真的超喜欢指名那个场景的,是在是太击中我的少女心了!!虽然没能很好描写啦,毕竟我觉得漫画就已经够浪漫了!!我都想给场景加上樱花洒落的后期了!!


    而且还有一个地方荣纯滤镜超级厚的,真的荣纯对御幸的滤镜绝了!!看我的红框框!!我真的边写边重温边嗑糖!!御泽是真的!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