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夏与风

已入钻A坑,坚定御泽不动摇❤️
(日常卡文,佛系更新)
rps:明栎/明栎几时有
其他cp:影日 1827(27中心) 伞修/韩叶 维勇 和太 山坂 伏虎 双越

©芒夏与风
Powered by LOFTER
 

[御泽]怎么可能会喜欢他05

  • 当前时间:黄金周远征赛(白龙战)

  • 御幸(三年级)X 泽村(二年级)

  • 很抱歉这么久才更新,卡文卡了好久,有点长,大概8000+,希望耐心一点看喔(有错字的话之后再改)

前文:序篇 01 02 03 04


    随着黄金周的到来,青道的一二军成员迎来了密集的赛程。一军刚结束第一天在琦玉的双赛程,便马不停蹄地坐车前往群马,为第二天的比赛提前做好准备。

    待青道全员到达群马已是晚饭时分,为了能尽快的养精蓄锐,大家非常迅速地解决掉晚饭,简单的洗漱后便开始今天的赛后总结和明天比赛的准备。

    泽村今天坐了一天的冷板凳,他没想到监督真的两场比赛都没让他上场投球,手痒的他在牛棚练投了一会儿还被御幸吐槽妨碍其他投手的练投而被赶回了休息区,只能给场上的队友加油喝彩。

    相对于其他上场比赛的队员,仍精力充沛的他在洗漱后便想练投找一下状态,结果还没拿到手套就被半路碰见的御幸逮去了小房间,和由井一起接受他和渡边对白龙队的情报分析。

    在看完白龙队在选拔赛上表现的视频之后,泽村不得不承认,对方的跑垒技术真的很令人佩服,每个队友都有强悍的短跑能力,只要他们能够上垒,对投手丘的投手干扰可不是一般的大,万一跑者到了三垒,一个滚地球就足够他们跑到本垒得分了。

    一想到垒包上站着和仓持前辈类似的跑者,泽村全身的毛孔都开始叫嚣起来。

    真的很想,快点站在投手丘上,和这些强大的对手来一番较量。

    看着泽村对白龙队的比赛表现一脸惊讶而后雀雀欲试的样子,御幸就知道,这个笨蛋肯定还没搞清楚监督这场比赛让他先发的意义。

    「我说你...知道在明天比赛中先发的意义吗?」

    「诶?」

    「在这次黄金周的远征中,最难对付的队伍就是白龙。让你在这场比赛中先发上场,本身就是对你充满期待的一种表现。」

    「期待?」

    ……

 


    入夜,泽村躺在被窝里看着房间的天花板,想到前天晚上练投前御幸“期待他的号码球在黄金周比赛中的效果”的话,以及监督安排他明天和白龙队比赛先发的事,心里一时百感交集。

    对我充满期待啊……

    泽村转过身去,看着身旁戴着眼罩早就入睡的御幸,他突然很想问他,监督所期待的是我能在球场的上有好的发挥,那你对我的期待呢?除了期待号码球在实战的效果外,还会存在别的期待吗?

    啊……

    为什么我又在想些笨蛋才会想的事情了,明明刚刚在小房间里已经犯傻过一次了...明明御幸也说过,王牌什么的,本来就没这么简单,对于队伍要全国称霸的目标而言,而自己的实力提升对于投手阵而言是件好事。

    但是,他真的很想从御幸口中听到他一句肯定的回应啊……他不满足仅仅只是一句「nice pitch!」,他真的很想得到这个人的认可,和他成为正投捕。

    在这个最后的夏天,也是他和他一起在赛场上共同奋战的最后一个夏天,和御幸一也成为正投捕。

    会实现吗?泽村扪心自问。

    他不知道。但他也清楚,无论会不会实现,但是如果不为此而踏出一步,他可能就永远地被御幸抛在身后,王牌的背号也不会有机会属于他。

    想到这里,泽村卷着被子微微地往御幸那边方向蹭了蹭,他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做,但是哪怕只是靠近这么一点点距离,泽村就感觉自己内心多了一份安定感。这种安定感,和站在投手丘上的他看到御幸张开双臂的时候一模一样。

    泽村荣纯,只要一直往前,你一定可以赶上御幸的脚步的。

    你可以的。

    可别忘了,蹲在你前方本垒处的那个男人——御幸一也,可是你的最佳搭档。

 


    青道和白龙的比赛一如泽村和御幸所想,没有想象中的顺利。

    从第1局开始,泽村就切身感受到白龙队击球和上垒所带来的压力,但不得不说这种紧绷的感觉愈发刺激着他的神经,使他更加专注于与打者一决胜负,从而得以度过危机。

    在前6局,青道都算游刃有余地解决了白龙的打者,保住了己方的领先优势。直到——

    「呯!」

    「Foul!」

    糟糕!改良卡特球居然被精准的打出去了。

    泽村看着那颗球被美马扛到外野界外,心脏骤然紧缩。回过头来就看到美马竖着球棒来回移动向他施压,那种被猛兽盯住般的感觉让泽村顿时毛孔悚然。

    他是被视为“猎物”的存在了吧。

    泽村发现自己的呼吸开始变得紧促,这种紧张感,是不安吗?

    不对,更准确的说,应该是蠢蠢欲动吧,被强敌刺激而产生的挑战欲。

    「泽村!」你也看到了吧,美马不是好对付的,这种全国级别的打者可不多见,下一球要谨慎对待。但如果能够让他出局,一定很有成就感吧。所以,来吧,给我那一球!无论投成什么样,我都会接住的。

    御幸张开双臂给予泽村莫大的安慰,随后便张开了手套,稳稳地放在了膝盖前方。

    快速、指叉……

    哈哈,御幸前辈,真的是……一直以来都这么刺激人,这么信任我能够做得到吗?这一球平时训练都没投好,但如果想着做不到就畏惧投出去,那一定会失败吧。泽村盯着本垒后方的御幸,左手攒紧着手套里的球,咧开嘴笑了。

    我,想要把这球投好,回应御幸前辈的期待。

    「Four ball!」

    坏了,居然挖地瓜了,原来自己很紧张吗?越想把这球投好的时候,球反而挂到手指失投了……

    「泽村,别在意!」泽村看着御幸“Don’t mind”的手势,虽然也知道这球本来就是他临时起意,自己也不一定能投好,但还是有些懊恼。

    「泽村。」看出泽村有点分神,御幸再次喊了他的名字。

    重要的是,下一球。御幸拍了拍手套示意。

    虽然泽村也知道不应该纠结上一个失投的球,但还是受到了影响,导致原本要投的坏球进了好球带,在一二垒有人的情况下被四棒打出安打,庆幸的是白州的激光肩救了他,球飞回到本垒御幸的手套中,二棒宫尾被本垒触杀出局。

    明明身前、身后都有那么多优秀的队友,为什么自己还要纠结之前的表现呢?泽村荣纯,你真的很逊啊……

    现在二三垒有人,仍有大几率会被对方得分。

    但泽村已经不再纠结和紧张了。

    因为,无论是怎样的危机,只要相信御幸的手套,相信他的引导,相信身后的队友,在此基础上,投出去的每一个球都做到最好的话,就一定可以战胜危机。

    在选拔赛上因为自己在投手丘上的摔跤、四坏等稀巴烂的表现,没能有机会站在投手丘上和那些来自全国的强队比赛这件事一直是他的遗憾。现在既然他已经能够站在投手丘这个地方,那么他就不想留下遗憾。

    随着比赛来到了尾声,他逐渐清楚地认识到——他不想让出这个投手丘,一秒都不愿意。

    那是,比以往更加强烈的欲望。

    无论是自己的投球使打者出局的快感和紧张感,还是被打者打出安打、被得分、被对方投手强硬地三振出局而感到不甘心或懊恼,这都是站在投手丘上的人才能有资格体验的,是牛棚里的替补投手无法切身感受的。

    他想要赶上那个人的脚步……这一切都是为了球队的胜利!为了这个夏天!

    ——每一球,每一秒,他都不会浪费。

    凝视着本垒后方的御幸,泽村右腿向前猛跨一步,将全身的力量集中在左手指尖上,流畅地将球向御幸的手套扔去。

    「呯!」球被打成投手丘正面反弹球,被泽村手套接住后传到一垒手处。

    「Out!」随着裁判一声令下,代表比赛结束的哨声也被吹响,一声声为胜利而喜悦的呐喊环绕在赛场上空。

    御幸略微激动,获得比赛胜利的喜悦让他的眼角微微一弯,从本垒处站起,逐渐加快脚步往投手丘的方向走去,和泽村默契地对视,伸出手套与泽村的手套在空中轻轻一碰。

    「nice pitch!泽村!」

    「真的吗?!」

    被御幸前辈夸奖了!!泽村暗自得意,殊不知自己圆润的丹凤眼都笑得见不到缝了,一脸的得意劲儿一览无余。

    喂喂,你这家伙也是够了,再开心表情还是要收敛点的吧……嘛,难得这家伙这么开心,算了……不过,被我夸真的就这么开心吗?御幸看着泽村满到溢出的喜悦,嘴角微微一勾。

    同时,泽村听到很多人叫着他的名字并朝他飞奔过来,而后头发被使劲的蹂躏,脖颈被手臂箍住,肩与肩之间的碰撞,他被埋在了人群的最下方,埋在大家的喜悦与欢呼当中。

    透过层层衣衫的缝隙,他隐约看到了置身于人群之外的御幸,明明还是刚刚那一副略带笑意的模样,却自己一个人安静地待在那里,丝毫不掺和这边的喧闹。

    御幸一也这个人……真让人捉摸不透。

    但是,他那么想赶上那个人的脚步,除了让自己强大起来、让队伍走向胜利,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吧。

    果然是御幸一也吧。

    只有足够的强大,才能和他一同并肩而行。

    他想要,成为能够和御幸一也并肩而行的投手。

 

 

    和白龙的比赛结束后,青道还有一场和花泽的比赛。这场比赛是小野和金田先发,前几局金田发挥不好被换下场,川岛上场后稳住局势,到第6局三年级替补成员们的打线爆发,逆转分数,最终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随后,大家在休息区收拾好各自的东西,准备坐校巴回到附近的宿舍整顿一番。

    泽村并没有随着人流直接回到大巴上,而是把包拜托给了金丸,自己一个人跑去上厕所。其实刚刚第二场比赛中途他就已经很想上厕所,虽然他不用上场,但是作为休息区中加油喝彩的“中坚力量”,他怎么可以为了这么小小的原因离开。

    于是,拖到了现在。

    等泽村从厕所出来,大部队已经走的差不多了,生怕赶不上车的他在通道跑了起来,还没拐到楼梯口便听到美马和御幸在对话,下意识地,他往回躲了躲。

    奇怪,我为什么要往回躲?明明可以直接打声招呼迅速溜走的。泽村背靠着墙,脑子还没想明白便被他们二人的对话吸引了注意。

    要御幸前辈的Line?难道美马前辈和天久前辈一样是一类人吗??

    而且,禁欲主义??御幸前辈??

    姆姆姆姆……对御幸前辈越来越感兴趣???难道美马前辈是……

    随着两人对话的进行,泽村感觉自己的思维被拧成了几个死结,理不清这两个人的属性和对话内容的含义,直到美马成功要到御幸的email他才清醒过来。

    应该讲完了吧,美马前辈都已经要到email了。泽村后脚跟踢了踢墙角,小心翼翼地把脑袋往墙外探了出去,结果看到两人仍对着手机屏幕在交流。

    「有几个球队的球探来找过你了?」美马问。

    「这个……10个左右吧,你呢?」御幸拿着手机按键备注名字,一边回答。

    「10……」10个?!美马握着手机的手有点颤抖。

    「你呢?」

    「真正的较量是从夏天结束开始,下次再见!」美马说完便转身不再理会御幸的追问。

    泽村看到美马有动作意向便迅速把头缩了回去。

    呼,幸好没被他们发现。

    不过,御幸前辈这么厉害的吗?居然收到10个球队的邀请??日职有多少个球队来着??美马前辈说的较量是在夏天结束之后是什么意思??

    职棒什么的……糟了,校巴……

    等泽村跑到校巴的时候,磨磨蹭蹭的速度自然遭到了大家全体的吐槽,并成功收获了监督的眼神杀以及仓持的脚踢奖励。

 

 

    回到宿舍时间还早,御幸和渡边拿着今天赛场上录播的视频先给泽村讲解白龙战里他的不足之处,泽村也清楚,比赛最后虽然是青道以3:1获胜,但是他并没有感觉自己做到很好,比赛途中多次有跑者上了二三垒,一共被打出了9支安打,平均每局1支看起来好像没造成什么威胁,但这9支安打基本集中在三个半局里,如果不是有防守的帮助,这9支安打足够他丢2-3分,如果真的是这样的情况,这场比赛胜负就难定了。

    因此他也很虚心地听着渡边前辈和御幸前辈的分析,只是相对渡边前辈的言简意赅,captain的絮絮叨叨可是让他有点头大。

    啊,好啰嗦。泽村放空脑袋,开始屏蔽对方喋喋不休的声波攻击。

    「你有在认真听吗?泽村。」

    「我有在认真听的,cap!」

    御幸看泽村一副被抓到开小猜的样子,暗暗叹了口气。不过这个家伙今天很不错了,虽然中途有些波折,但是都能冷静的处理局面,而且,更重要的是没有被胜利所蒙蔽,对自己的表现有清晰的认知。

    回想起比赛结束后降谷和泽村的对话,御幸都不知道说这两个人什么好,两个都是麻烦的家伙啊。不过,很有趣就是了,一起往更高峰攀登吧。御幸瞥了眼坐在泽村斜后方伸长着耳朵偷听的降谷,强压着笑意。

    「那就到这里了,晚饭后我和渡边会和降谷在这里讲解赤江的队伍特点,你记得带由井过来一起听,你们明天可能在最后几局会搭档上场。」

    「收到!」

    「去吧,要好好做舒展运动喔,顺便帮我把小野、金田和川岛叫过来。」

    「知道了,captain好啰嗦!」

    「我哪有!」

    看来泽村这家伙真的一秒都不想多待呢,我有这么啰嗦吗?御幸看着泽村“咻”地溜出了房间,无奈地摇了摇头。

 

 

    饭后,泽村带着由井再次来到了小房间,除了降谷,川上也来到这里,因为明天第二场与门肋工的比赛先发是川上。

    赤江和门肋工的比赛录像并不是很多,更多的是通过网上信息和学校渠道来获取对方队伍情报,但这并不完全影响到御幸对明日的战略安排。

    「降谷,明天第一场比赛先发是你,要知道赤江的打击实力可不弱,你的偏高直球如果能发挥好的话,对他们来说也是不容易打出长打的,所以你不要轻易投出四坏保送对方上垒,要好好动用自己全身的力量来投球喔。」

    「至于泽村和由井,你们会在局势大比分稳定的情况下才上场,但是也要好好准备,顺利为比赛锁定胜利。」

    「nori的话,我很放心,你们明天也要拿出最佳的状态来迎接比赛。待会nori和降谷来和我去室内训练场练投一下吧,我想看一下你们的状态。泽村你和由井练投10个球就好了,今天你比赛也投了很多球了,不能再多了。」

    「是!」投手们一同应和。

    御幸前辈,真的很忙啊,自己身为正捕手和队长,又要和我们投手练球,还要练打击,赛前赛后还要各种总结,应该很累吧……不过,结果让他放心的只有nori前辈一个人吗?降谷最近状态不好就算了,我难道也不能让他放心吗?明明我也很可靠来着,姆姆姆……

    泽村盯着御幸远去的背影,手指不自觉地揪了揪腿上的裤子。

    「泽村前辈,我们去练投吧。」

    「嗯,走吧,由井少年。」

 

 

    等泽村练完球,洗漱回到房间后,才发现房间里空无一人。

    真奇怪,平时这个时间点,前辈们应该也回来了,怎么现在一个人都没有……泽村盘坐在自己的床铺上,一边拿毛巾擦着头发,一边四处观望。

    「泽村?你怎么在这里?」御幸推开门看到泽村,疑惑地问。

    「咦?御幸前辈?已经训练完了吗?还有,我不在这里能在哪里?」

    「嗯,已经练完了,回来放些东西。你没听说今晚会有宵夜吃吗?听说是经理们准备的,大家都在大厅,你不去吗?」

    「可恶!居然没有人告诉我!我都刷好牙了!我就说怎么房间一个人都没有……」

    「哈哈哈,你又哭啦,现在出去也不迟,牙再刷一遍就好了。」御幸从行李袋里把换洗衣服拿了出来,看这泽村披着毛巾泪流满面一脸可怜巴巴的样子,他不厚道地笑出了声。

    「御幸前辈你还笑!!算了,我不吃了,我就躺在这里好了。」

    「这样啊,那我先去洗漱了,记得擦干头发再睡。」

    「是是……」

    这家伙是今天累了吗?往常不都喜欢参加集体活动的吗?御幸拉开门走出去时回头看了一眼泽村,然后轻轻阖上了门。

    啊,虽然说是刷了牙,自己也不饿,可是总感觉牙痒痒,想嚼点什么……

    「嗡——」

    欸?谁的手机在响?泽村四处望了望,发现振动传来的方向是自己隔壁的床铺。

    御幸前辈的手机?Email吗?泽村看着那台翻盖手机的左上角信息灯闪了闪,若有所思。

    难道是美马前辈发过来的?不过,也有可能是垃圾短信。虽然他很好奇,但也知道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隐私。嘛,如果仓持前辈也能意识到这点就好了。泽村瞥了瞥御幸的手机,转过头继续擦头发。

    不过,房间真的安静得让人无聊。只有他一个人的房间,显得有些空荡和寂静。

    泽村擦了没一会儿,随后便把毛巾扔到了门口的衣篓子里,开始抱着枕头在床铺上,从床头滚到床尾,再从床尾滚到床头。

    一开始泽村还规矩的在自己的床铺范围内滚,但毕竟是多人通铺,一个人床铺的位置就那么大,滚着也没劲,玩心大起的泽村很快就滚进了御幸床铺里,而后在自己和御幸的床铺之间不停翻滚。

    反正泽村知道,御幸前辈就算发现也一定不会和他计较的。

    滚了好一会儿的泽村,终于累得咸鱼躺在了床上,枕着御幸的枕头,捏着自己怀里的枕头,思考着为什么还没有人回到房间的这个重大问题。

    说回来,御幸前辈的枕头有股类似雪松的味道,清冷而隐秘,是洗发水的味道吗?泽村转身埋在御幸的枕头,重重的吸了一口,然后又埋进了自己的枕头吸了一口。

    果然是不一样的味道,御幸前辈枕头的味道要更特别、更好闻些。这种味道让泽村想起以前在长野滑雪场,从山坡上往下滑的时候迎风闻到的那股味道,夹杂在风和雪之中不太明了,虽然清淡但却萦绕在鼻尖不可忽略。

    不过,还是先整理一下御幸前辈的床铺吧,不然会被发现的,虽然他不怕被骂,但还是很不好啊,毕竟自己是个尊敬前辈的学弟,而且御幸前辈的“唠叨”有点可怕。想到这,泽村坐起来重新把御幸的被褥按顺序理了一遍,用手把有皱褶的地方一一拍平。

    嗯嗯,看来我还是很厉害的嘛,把床铺得简直和昨天刚来的时候一模一样。泽村看着自己整理完毕的床褥赞许的点头。

    「接下来就差枕头了,唔……」泽村看着自己身旁的两个枕头犯了难。

    姆姆姆,我的头发还没擦干就枕到御幸前辈的枕头上,如果现在把枕头放在他床铺上,他会发现的吧,然后又被他絮絮叨叨……还、还是不要吧,把我的枕头给御幸前辈好了,反正我的枕头又没有什么味道。

    而且,御幸前辈的枕头味道好好闻,说不定今晚可以睡得更好也不一定……泽村盯着御幸的枕头几秒后,“咻”地涨红了脸,仔细想想,这样子自己好像有点变态,因为味道好闻去偷换枕头什么的……

    不、不对,只是因为枕头有点湿才换的,才不是因为好闻这种变态理由。

    就在这时,门外传来了轻微的脚步声,泽村立刻把自己的枕头放在了御幸的床上,躺回自己的床上,拿着手机故作镇定地拨弄。

    「咦?泽村你还没睡吗?」

    「啊,还没有,cap你不去吃宵夜吗?」泽村看到进来的是御幸,心里松了一口气,幸好刚刚整理得快,不然就真的被cap抓个正着了。

    「宵夜我就不去吃了,而且我也不饿,吃太饱我会睡不着。」御幸看到泽村真的没有踏出过房门有点惊讶,毕竟这家伙平时最喜欢闹腾,现在居然在房间里一个人安安静静地待着,有点不合常理。

    不过……这家伙在这里应该也没少折腾吧。御幸扫了眼自己整洁过头的被褥,挑了挑眉。

    「啊,对了,御幸前辈,你的手机……」

    「嗡——」

    「嗯?我的手机怎么了?」

    就在泽村打算提醒御幸说他的手机振动过这件事,御幸的手机又振动了。

    「啊,没什么,就是你之前去洗澡的时候它也振动过一次。」泽村看到御幸打开手机看了没几秒就笑了,心有异动,便装作不在意地站了起来,在他周围反复踱步,眼神时不时往屏幕那里瞟。

    可恶,屏幕太小了,隔得又远,一点都看不到。泽村有些泄气。

    「我说你啊,也这么八卦的吗?这么想知道我在看什么?」

    「姆姆姆……也不是八卦,就是看captain笑得那么开心,难道是女朋友?!」

    「哪来的女朋友,你看我有时间谈恋爱吗?更重要的是这个夏天好吗?」

    听到御幸没有女朋友,泽村心里一喜,可转念想到今天下午楼梯口,便又追问,「难道是美马前辈?」,看到御幸没有回答反而略含深意的挑眉,泽村便觉得自己猜对了,心生警惕。

    果然美马前辈也和天久前辈那样,有着那样的属性吗?

    「想不到美马前辈和、咳……我就知道美马前辈要cap的email是别有用心,反正,captain可不能这么轻易的把我们的情报透露给美马前辈……」差、差点把天久前辈有我的Line这件事说出来了,泽村暗自捏了一把汗。

    「喂喂喂,打住,你这家伙到底想哪里去了,美马又不是情报专家,而且我又不是你,才不会轻易把情报透露出去好吗?」

    「而且,你怎么知道美马找我要email?喔,你这家伙偷听啊?」御幸把手叉在胸前,审视着猫目已经冒出来的泽村。

    「呃、我也不是故意听的,我去厕所回来刚好碰到,不好意思在你们聊天的时候走出来而已……」

    「喔,这样啊……」御幸挑了挑眉。

    「就、就是这样,干嘛这么看着我。」泽村看着有点不怀好意的御幸,微微往后退了几步,然后迅速坐回了自己床上。

    「那你放心好了,美马和我交换email只是想在棒球上交流信息而已,并不会涉及到球队的情报……」

    「那,到底是……」泽村有点在意,是什么消息让自家captain笑了。

    御幸顿了顿,顺势也坐在自己的床上,对着泽村问:「那你呢?你为什么这么关注我的私生活……」这已经超过投捕之间的关系了吧,泽村你到底在想些什么呢?御幸也希望通过泽村的回答,找到最近自己感觉异常的答案。

    「姆姆姆,我、我只是……」

    「刷——」房间的门突然被推开,打断了泽村的话。

    「原来你们俩都在这里啊,我就说大厅都没见你俩。呃……你们是在讨论些什么吗?」仓持看着面对面的两人有点正式,觉得自己好像打断了什么。

    「没什么,仓持前辈。」泽村扭过头对仓持笑了笑。

    「御幸前辈,我有点困了,可以先睡觉吗?」

    「嗯…去睡吧。」御幸看到泽村当做没事发生一样笑着问他,也不好说些什么,而且他看得出来,泽村虽然笑得灿烂,但看他的眼神有点闪烁,手里的被子都快捏皱了。

    成功躲过御幸追问的泽村,心里万分感谢仓持前辈的到来,真是救他于十万火急之中啊,他决定远征回去后给仓持前辈买好吃的。

    关于答案,御幸也不急于一时,毕竟时间还很多,以后总有机会问到。不过在扫到泽村枕头边角的染蓝后,御幸的心脏漏了一拍。

    泽村这家伙……

    这、明明就是我的枕头……

 


-------------------------------------------------------

ps:

    对白龙战的描写我个人觉得好难啊,在原著的基础上发挥让我头痛了很久,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能不能把想表达的很好的表达出来,在原著里描写我个人感觉已经很绝了,所以在前半部分卡了很久很久。

    我很希望这一章可以御泽两人都开始逐渐清晰的意识到,这种关系的变化……但总感觉写得还是有点难以言表......

    还有就是nori我直接用罗马音了,不然翻译成中文看着好不习惯……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