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夏与风

已入钻A坑,坚定御泽不动摇❤️
(日常卡文,佛系更新)
rps:明栎/明栎几时有
其他cp:影日 1827(27中心) 伞修/韩叶 维勇 和太 山坂 伏虎 双越

©芒夏与风
Powered by LOFTER
 

[御泽]帽檐之下

2022.0515荣纯生贺

来晚了...但是终于写完了(但接下来还要去验核酸,困)


棒球帽是棒球少年的标配。

或者,应该说,棒球帽是所有投身棒球运动项目的人的标配。

泽村荣纯的衣橱就有一个专门放置棒球帽的小抽屉,里面的棒球帽根据购置的年份从里往外放置,最外面的两三顶则是近期新购置且日常使用的。

最里面的几顶帽子是早些年就已经弃置不用的,但这些帽子并没有许多破损的地方,只有部分帽檐周边可见小部分难以洗掉的浅褐色印记,不像是多次烈日下积攒的汗液染黄,更像是沾染了棒球场上的泥土却未能完全清洗干净的残留。

自泽村搬过来和御幸一也一起住之后,在衣物的打理上,御幸比泽村要操心得多,但在帽子的护理上,泽村却异常用心。

御幸一也发现,在泽村使用过的帽子里,并不是每一顶都能被他放置在小抽屉里。

它们是独特的,所以被好好保存着。

他从未拉开抽屉去翻弄这些棒球帽,寻找它们的“特殊性”,但放在最里面的那一顶,御幸曾见过帽檐之下的文字。

那是来自泽村的“炫耀”。

「我们的英雄」、「王牌泽村」、「一定会替你加油的」、「目标甲子园」、「加油小荣」、「赤城精神」、「爱哭鬼王牌」、「别输喔!」、「赤城王牌」。

这些密密麻麻的文字充斥在那顶白色棒球帽的帽檐之下,是祝福,是期待,是信任,更是爱。

御幸想起了泽村刚搬来的时候,抽空把这些帽子一一手洗干净,晾在阴凉处至风干,然后小心翼翼地放置在抽屉里,并搭上一层防尘罩。当时他还很疑惑为什么泽村要这么大费周章,直到泽村举起这顶白色的棒球帽在他面前炫耀,并叽叽喳喳地在他耳边讲述着自己与国中伙伴的棒球故事。

这些过往御幸并未参与其中,但从帽檐之下的这些文字当中,御幸知道泽村为什么会如此珍重这些棒球帽。

每一顶,都有着属于它的故事,属于泽村的故事。

 

 

现在是五月初,距离东京的梅雨季节,还有一个多月。

往常这段时间,御幸和泽村都会约定一起对家里的家居用品或者衣物进行一波大清洗,为季节的变换和未来的梅雨季节提前做好准备。

于是,御幸再次在阳台上看见一排整齐有序的棒球帽晾晒于上,它们在等待着温暖的风给予它们阳光的味道,等待着褪去湿意后,泽村这位主人将它们重新放置原处。

御幸看着那三顶相同的青道棒球帽——被泽村定义为分属于他青道高中三年的帽子,某个计划逐渐浮现脑海之中。

第二日的清晨,御幸起床的时候,泽村仍沉眠于梦乡。

御幸到阳台上摸了摸那三顶已经风干的青道棒球帽,拿起细小的马克笔,本想挨个写下了「搭档」、「王牌」、「队长大人」。

可片刻之后,他还是没能在这三顶青道棒球帽上下笔,即便他不知道泽村会不会其实更加“喜欢”他这么做,但他还是不愿意破坏,即便他本就在这段过往当中。

最后,御幸拿起了最近队里新发的棒球帽,写下了「一起成为日本第一投捕」这句话。

这是御幸写下的期待,写的是他们如今的故事,以及延续至未来的目标。

他有些期待,泽村收帽子时是否会发现这个“意外”的礼物。

或许在不久的将来,这顶帽子也会真正成为珍藏于那抽屉当中的一部分。

 

Fin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