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夏与风

已入钻A坑,坚定御泽不动摇❤️
(日常卡文,佛系更新)
rps:明栎/明栎几时有
其他cp:影日 1827(27中心) 伞修/韩叶 维勇 和太 山坂 伏虎 双越

©芒夏与风
Powered by LOFTER
 

[御泽]怎么可能会喜欢他 02

  • 当前时间:市大三高战

  • 御幸(三年级)×  泽村(二年级)

  • 断续码了两三天,总感觉没能写得很好,这章其实我已经尽量减少原著内的对话,可能还是会有点注水吧,但这是我想要表达的荣纯和御幸的心路历程,他们感情的意识还处于隐约地萌芽阶段,但这个时间点是本文的——感情转折以及对棒球追求的一个重要时间节点。

前文:序篇 01 

后文:03 04 05


    「比赛结束——春季东京都大赛,半决赛第一场比赛,赢得同地区对手对决的是市大三高!」

 

    比赛输了。

    就算他用尽了自己所有的力量,与市大三高的比赛还是输了。

    泽村愣愣地站在牛棚,看着赛场上的投手丘沉默不语。

    真的很不甘心呢。

    结果到了最后一局,他还是没能登上投手丘,和当时药师决赛的时候一样。

    回到选手席冰敷的时候,他发现大家望着他的眼神有点复杂。

    那些视线要怎么形容呢?

    是歉意?是失落?还是别的什么?他想不大清楚。

    但他很清楚的是,今天他的表现,得到大家一致“惊讶”的反应,包括御幸前辈。

    表现很亮眼吗?

    那可能只是相对于降谷发挥失常而言吧,如果降谷今天能正常发挥,我还能有上场的机会吗?

    应该没有机会吧。

    果然是因为我实力还不够的原因吗?泽村背起自己的行李袋沉默地走出了选手席。

    如果可以早点站在投手丘上,今天的比赛,会赢吗?

    如果我有那个实力早点站在投手丘上……

    泽村死死地握紧着拳头。

 

 

    「最后一局交给你了!降谷,你身为王牌去拿下比赛。」

    「毕竟是王牌大人的要求。我待会再来接你的球……好吗?」

    「说不定下次比赛的先发也会让给这个家伙喔。」

    「让你救场,抱歉了。压制得非常好!」

    ……

    王牌背号和替补的差距就是这么的大。

    因为是王牌,所以拥有一切的优先权,无论是先发,还是练投,都是这样。

    泽村很清楚Boss和御幸前辈的选择没有错,但是无论怎么说服自己,果然还是很不甘心。

    看着降谷在投手丘上即使表现不好,也依旧得到了大家的信任和支持的时候,真的很不甘心。

    不甘心自己只能在牛棚里热身,不甘心自己的身份仅仅只能是王牌的替补。

    但他也清楚,那个家伙正是因为拥有强大的实力,所以才能得到所有人的信任,背负起那个王牌背号。

    其实自己也很信任那个家伙,毕竟他真的是个很厉害的人呐。

    那个家伙的实力,从刚入学和他传接球的时候不就很清楚了吗?

    尤其是春甲的时候,降谷真的很厉害啊,所以被大家那样信任和支持也是应该的吧。

    所以在这一次,大家也信任他可以在比赛的逆境中站起来,用帅气的速球三振掉对方;信任他能够发挥出王牌的实力,带领队伍赢得胜利……

    可他也想拥有这种认可和信任。

    「我可是为了当上王牌才来到这里的。」

    是了,我的目标也是那个王牌背号啊。

    所以,泽村荣纯,你可不能输给降谷啊。

 

 

    在去往观众席的途中,泽村被迫和天久进行了“割地条款”的交易。

    难道这也是王牌应该要有的行为吗?泽村疑惑。

    庆幸的是,泽村终于摆脱了这个异常热情,又脑路清奇的男人。

    「呼……」幸好他也不是爱在LINE上回复的那种人,爱加就加吧。毕竟再被纠缠下去,他都不知道要怎么应付天久了……应付这个人远比他在投手丘上面对第四棒还要棘手。而且,他也不想因为这种事,错过稻实和帝东的比赛。

    泽村觉得,他能通过这场比赛,确认些什么。

    来到观众席的泽村一眼就扫到了正选队伍的位置,但他挑了个比较远的位置坐了下来。

    他不想坐过去。

    他想要一个人冷静一下,自己一个人思考。

    比赛进行到一半的时候,泽村听到仓持在下面喊了他一声,让他坐过去。

    但是他拒绝了。

    如果现在坐在下面的话,我会下意识地去依赖御幸前辈的判断吧。

    我不想要这样。

    而且,仓持前辈,我坐在这个位置,比赛真的看得很清楚喔。

    无论是成宫还是向井,都在用自己投球的表现来回应队伍的期待,展示自己不可侵犯的王牌地位。

    向井的投球,是在向全场的观众和对手宣言——“我是这个队伍的王牌,无论遇到怎样的危机,我都会坚持自己的投球风格,相信着队伍会赢得胜利”。

    而成宫最后那一个出局数的任性的投球,不仅仅是扔去了捕手的手套,更扔向了泽村的内心。

    “我有那个资格和实力在你们面前任性,我是这个球场上的王者,我是最强的,在我面前你们没有胜利的机会,认清楚这个事实吧。”

    最后,成宫漂亮地用“胜利”赢下了比赛呢。

    这就是王牌应该有的姿态和气势吧。

    「Ace果然是很帅气的存在啊。」泽村笑了笑。

 

 

    在坐校车回去的途中,大家都很安静,没有人说话。

    泽村望着窗外,一直回想着今天的比赛。

    今天他的投球,应该是被大家认可了吧……

    但比赛依旧是输了。

    打击一直是自己的弱项,除了不断练习,也没有别的路子可以走了。

    在这之后,他又要怎么做才能继续回应大家的认可呢?

    他的投球……只有持续、稳定地有今天这样的表现,一直发挥着这样的实力,甚至还要更好,才能够继续被认可下去,才有机会从降谷手中夺得“王牌背号”。

    如果一直完全地依靠御幸前辈的话,他是不是就不能超越现在的自己呢。

    泽村把头靠在窗边,看着自己的左手思索。

    的确,泽村承认御幸一也在他的棒球生涯中占据着不可替代的地位,因为和御幸投捕,所以他才会来到青道;因为御幸,自己才能磨合出现在的“Numbers”;因为御幸……

    和这个人的相遇,他看到了棒球的一个崭新的世界,走向了另一个未来。

    「最棒的投球可是投手和捕手合二为一完成的作品。」

    这一句话,至今还在泽村心中不断地回响。

    在御幸前辈心目中的“最棒的投球”到底是怎样的呢?所谓的“作品”真的只是把最棒的投球投进捕手的手套里那么简单吗?我现在的实力真的能回应御幸前辈的手套吗?

    「投手和捕手的合二为一吗?」泽村念道。

    那下一步,他应该要……理解御幸前辈的想法吗?

    如果能够更好地理解御幸前辈的引导,是不是就可以投出最棒的投球呢?

    御幸…前辈…的想法吗?

    泽村下意识地往御幸那边望去,却没想到直接对上了御幸的视线。 

    两人目光交汇的一瞬间,双方意外地愣住了,而后好像都意识到了什么一样,触电般地把自己的视线收了回去。

    御幸前辈……刚刚是在看着我吗?

    “怦怦——怦怦——”泽村摸了摸心口,心跳好像稍微不太受控制……真奇怪……

    泽村偷偷地又瞥了一眼,不过这次御幸倒是把头撇向了另外一边,没有再看过来。

    「呼——」没有再看过来吗?泽村不知道为什么感觉有点失落。

    而且御幸前辈那个眼神……是想要表达什么呢?

    啊,真是搞不懂御幸一也这个混蛋,总是说一些让人火大的话和做一些让人难以理解的举动……

    可是这个混蛋却又是他最可靠的搭档……在投手丘上看向本垒的时候,只要信任着御幸前辈的手套就够了,什么都不用想。

    可是还不够……

    还要投得更好……

    果然还是得要理解御幸前辈在蹲捕时候的想法。

    回去的时候,找一下渡边前辈要记分册吧。

    虽然他不太看得懂记分册,但还有御幸前辈嘛。

    泽村相信御幸不会拒绝他的,毕竟这可是在冬季休赛期那个花了好多时间,和他一起开发、磨合Numbers的Captain呐。

 

 


    泽村,现在是抱着怎样的心情呢?

    生气吗?难受吗?还是不甘心吗……

    在观众席的时候独自一人坐得远远的,不愿意下来和我们一起坐;在车上的时候完全没有像平时那样咋咋呼呼,而是一语不发地一直望着窗外;还有车上那短暂的对视之后,泽村又偷偷瞥了一眼看他……

    那个笨蛋一定不知道自己的目光到底是有多强烈,虽然很短暂,但足够让御幸体会到什么叫作“如芒在背”了。

    御幸得承认此刻他不太看得懂泽村。

    也是,他本来就不擅长解读情绪这种东西。

    只是他确定,泽村那个时候是在寻找自己的身影,所以才会和自己的视线对上。

    泽村是想要找他吗?

    可是在那之后,他也偷偷瞥了一眼,但也没再发现泽村有什么异常举动。下车之后,泽村更是直接背着行李袋就走了,丝毫没有要找他的意思。

    那么……

    他又为什么在车上盯着泽村看呢?他自己,也在寻找着什么吗?

    御幸抿直了唇,不知道要怎么解释自己的心情。

    是捕手对投手下意识的关心吗?

    我一直在见证着泽村的努力……他永远积极乐观的性格也值得尊敬,虽然时常会感到烦人……但我之前有预想到……那家伙会这么快拥有足够背负1号的实力吗?

    今天他站在投手丘上,完全就是王牌的感觉……

    可为什么我明明是站得最近的人,却下意识地忽略了他的实力呢?

    ……

    「我相信御幸前辈的配球。」

    相信吗……御幸嘴角轻轻一勾。

    不是没有在投手的投球中感受到“信任”,但这样笃定地被投手表示“我相信你”的时候,御幸还是会微微一颤,那个瞬间,好像有什么要从心底里喷涌而出。

    果然是很开心的吧。

    泽村这家伙的“直球”有时候真的让人难以招架。也只有这个笨蛋,才能这么毫无顾忌地表达了吧。

    但……今天的这场比赛,其实他是不是没能很好地回应泽村呢。

    作为一个捕手,他是失职了吗?

    御幸持着球棒站在高坡上,瞭望着不远处的青心寮。

    无论是降谷也好,还是泽村也好,他们都不断地超越他的想象而飞快地在成长……

    时间过得真快啊,跟这些有趣的家伙一起打球的时间,也就只剩下三个月了啊……

 

 

    「又躲起来练习挥棒……你就这么不想被人看到自己努力的样子吗?」

    被仓持发现的御幸没有回答,顺着阶梯走了下去。

    一路上仓持一直都喋喋不休地讨论着泽村今天球场上的表现和赛后异常的举动。

    果然是亲哥啊……虽然仓持这家伙一直都别扭地不愿意承认,但是他嘴上说的和行动上的都表现得彻彻底底呢。御幸笑。

    不过……

    泽村在生气吗……仓持是这样认为的啊。

    御幸掂了掂手里的球棒,脸上的神色意味不明。

    不过仓持这家伙的观察一向很准,说不定泽村可能真的就是生气了吧。虽然,他总感觉泽村那个笨蛋可能还有别的什么想法……

    嘛,出于投捕搭档的直觉呢。

    而且,今天有种被泽村这个笨蛋踢着要加把劲的感觉呢。

    就像仓持说的,今天他的表现可真的没有任何可以挑剔的地方,反倒是在天久进入状态之后,我们的打线没能有什么贡献。

    还远远不够啊,我们的实力。

    还远远不够。

 

 

下午自训后,室内练习场。

    「防守上来说,包括选手席的指示在内,有许多值得反省的地方。」

    监督……居然在这么多人面前,承认了自己继投换晚了吗……

    御幸有点诧异。

    「不管当天的状态是好是坏,能背负起整个球队的信念站在投手丘上的人才是王牌,我是这么认为的。」

    「距离夏甲的决赛还有三个月,号码布暂时变成空白!根据你们到夏甲之前的表现,每天的态度,我会重新挑选出20名进入选手席的队员!」

    片冈的话一说完,就像往平静的湖面砸下了一颗炸弹,掀起了轩然大波。

    不论是最后一年的三年级,还是一二年生,都对正选的位置虎视眈眈。

    御幸瞥了一眼泽村和降谷,想必他们两个人对监督刚刚说的话都有自己的想法吧,尤其是泽村那家伙……

 

 

    队伍解散之后,御幸和降谷,以及三年级选手聚在一起讨论明天的安排。

    「御幸前辈!!我一会可以去你的房间吗??」门口附近的泽村大声地喊道。

    「诶?」御幸有点懵。来我的房间??泽村……

    「关于今天的比赛,我有些疑问!!」泽村义正言辞道。

    「疑问?」可是你今天的表现……

    「那我八点过去找你!」泽村一说完扭头就打算走。

    御幸有点无语。喂喂!泽村这家伙真的一点都不用理会别人的意愿就擅自做决定吗?不过……

    「你明天……」

    「我才不去看!因为明天我要挥棒挥到手掌全都起茧!因为我从没像今天一样深刻体会到自己击球实力的弱小。」泽村气鼓鼓地狂轰一顿就走了。

    「啊,是吗……」

    这家伙……他到底是在不满自己的击球实力还是在吐槽我们的击球实力啊??我们可没弱到需要投手有强劲的打击能力才能赢得比赛的胜利……御幸无奈。

    「那家伙……果然是在生气吗?」仓持望着泽村离去的方向,说道。

    「大概?他到底要和我说什么啊……」真是的,搞不清楚这家伙在想些什么东西。御幸有些许无措。

    「想更深入的了解引导的事情。他刚才是这么说的。」渡边望着门口离去的身影,温柔道。

    深入了解引导?

    「阿边……」御幸扭头望着渡边。

    泽村他……到底是怎样想的。

    「泽村刚才找我借记分册了喔。在我问他今天是不是手感很好的时候。他回答我说,他今天什么都没想,只是把球投到了御幸的手套所在的位置……他觉得这样下去很难得到大家的认可,所以他觉得必须要在更熟悉御幸的引导意图的前提下投球才行——」

    「他一个人坐在远处观看比赛的同时,脑中还在思考这些呢,想必是从成宫和向井的投球中感受到了什么吧……」渡边一边回忆,一边给御幸解释。

    哈哈哈!!泽村这个家伙!真的是……

    「不能输给他啊……我们也不能输给他啊。」御幸张扬地笑着说。

    所有人仿佛都从泽村身上感受到了无穷的动力,一种催促着自己不断前进的动力。连泽村这样的笨蛋都已经有了如此高的觉悟在一直前行,他们这些三年生,在最后的夏天里,怎么可以输给一个笨蛋后辈。

    御幸与仓持对视一笑,默默不语。

    果然仓持也会有猜的不准的时候啊……什么生我们的气嘛!那个笨蛋明明就是在生自己的气嘛!

    原来泽村在车上看向他的那个时候,是在思考“引导”的事情的吗?

    真是让我大吃一惊呢……

    这还是第一次有投手说想要理解我的“引导”啊……应该说泽村是笨蛋呢,还是其他什么好呢……能想到这个方面,对那个家伙来说真的很不容易吧……哈哈哈!

    御幸一也,你真的是个恶劣的人呢。御幸暗自得意。

    让投手理解我的引导,真是种全新的体验呢……

    该怎么形容这种心情呢?是雀雀欲试吗?

    御幸用手指轻轻刮过了耳朵,稍微觉得有点热了。

    原来我也是渴望有人理解我的棒球的人吗……

    泽村他……

    不管什么时候,那家伙总是超出我的想象,既然如此,那我也必须要全力回应他才行啊——

    御幸想着那个早就消失的人影,暗下决心。


——TBC.


稍微有话要说:

    其实我知道因为市大三高战前御幸对泽村说的「王牌优先」,甚至后面御幸回忆里提到对泽村比赛上的评价的说法,有很多人对此有很大的意见,特别是一些荣纯亲妈粉。

    虽然我超喜欢御幸和荣纯,我可以说我第一次看的时候的确为荣纯难过,但是我并没有觉得御幸有做错或者说错什么。而且所谓的「王牌优先」和市大三高战的过程,都是荣纯对“王牌”背号的存在的进一步深层次的认识和对“王牌”意义所在的探索。所以其实对我来说,Act II 里我最喜欢的是这一场比赛。

    不知道这一章我所描述自己理解的御幸和荣纯的心路历程能否得到你们的认可,不过这也是我的理解,我也知道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看法,但希望无论怎样,我希望评论里不会出现踩人的现象。

    这一节点是我这篇文里双方情感的小小的萌芽点,虽然感觉写得隐晦,但希望我能够让大家看到御泽双方在对方的心目中到底是怎么样的不同,又是怎样的存在。

    如果之后我能有更好的表达,或许会有所修改,因为现在总感觉没能把这一章把握的很好,所以也希望大家多有体谅,谢谢。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